每當颱風來時 爸媽總會提起五十年前他們經歷過的八七水災,然而 沒想到僅僅五十年後
八八水災再度重創台灣...一夕之間 山河變色....

這次颱風 台北喵喵這邊風雨其實真的還好~ 沒有之前在台中時感受過的颱風威力 
每天上班前 阿喵都會看新聞看看有甚麼News~ 猶記著當初看到氣象警告莫拉克颱風過北部後 由於颱風的逆時針
南部地區會有強烈大雨.... 然而此時此刻 有多少人會想到竟然造成如此的大傷害!!

小林村遭滅村 甲仙重創 ~ 看著去年環島時在東部以及南部的照片~ 大家在甲仙愉快的吃芋冰的鏡頭
美麗的山河景象仍歷歷在目 轉眼間 皆被土石所掩埋~~ 
當初熱情招待我們村人們 不幸的化為冤魂 倖存的正遭受失去親人的痛

即使如此 我們不會被打倒 ~ 讀過台灣的歷史就能明白台灣人的堅韌!! 

PTT及各大網站互助串聯 補足了政府人力上的不足!!  
台灣多有溫情呢? 
阿喵上班時就實際遇到一位跟阿喵一樣大的男生到店裡買超超超大垃圾袋,
阿喵疑惑的問他 "你家有這麼大的垃圾桶?是不是拿錯了呢? 需不需要幫你拿XL的呢?" 
他回答說 "呵 我是要回家裝衣服跟物資送到災區的"
(迷之聲:今天新聞有強調囉!! 災區不需要衣服 別再送過去囉)

之後他便問阿喵 還有沒有甚麼東西可以買送去災區....話說 阿喵上班的地方 甚麼不多 就是藥最多!!!
所以跟他分析了 以目前泥濘混雜屍體的狀態下 這幾天天氣一變回之前的炎熱 立刻就會爆發皮膚感染跟腸胃病
災民人數多 可能無法立即接受治療~ 所以可以朝這方面選
問了他的預算大約1.2千 幫他選了便宜但是很有效的腸胃藥跟外用藥膏 讓他帶去災區~

言談間,他提及了他也是看了PTT網站的號集 便開始著手準備捐贈資源~~ ^^ 網路力量果然大呢
而相同的情況的客人 這幾天有明顯增加!!
========
誰說台灣漸漸少了人情味, 除了一些白癡亂打電話報災情的白目行為外 其實大家都盡可能的幫助災民
目前 還有很多人下落不明~ 希望主能夠行神蹟 找到他們,也為今天殉職的三位英勇飛官默哀!!  

這幾天喵喵跟幾位住在中南部的朋友聯絡 很高興他們那邊都無事 ...
阿~ Anyway 總之 希望大家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Jane Chao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