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狗狗家並不大,嚴格說起來扣掉傢俱佔的位置,應該只有10幾坪吧
然而,由於阿喵掉髮速度驚人(每次給髮廊洗頭都會令人驚嚇XD)
外加球球掉貓毛也不少 所以沒有2.3天掃一次地的話 會很"恐怖"

但是呢~~ 阿喵的工作是那種早出晚歸型的嘛~ 要人家午夜回到家還要打掃
真的是不太可能 所以基本上,大約一周掃一次(趁放假時)有時休假有事情要做時,那掃地就是半個月一次拉~~ 這時 有潔癖的阿狗就會呈現快瘋掉狀態,最後就自己動手拿吸塵器打掃囉 

兩個月前,因為打算買洗碗機送有嚴重富貴手的婆婆 因而上網查相關資料
查著查著 查到一位先生的網站 挖賽!! 根本就是疼老婆好男人
他為他老婆買了各式各樣的機器 只為了希望兩人有多點時間相處 
而不是浪費在家事上 就這樣看著他的網誌 阿喵認識了"掃地機器人-Roomba"

再次深入的去搜尋Roomba的相關使用文章,發現買過的人都說讚 甚至後悔沒有早點買之類的心得,但是 阿喵還是會擔心長髮會卡住滾輪(曾經使用滾輪拖把 掃一次就卡壞="=),畢竟一台要價一萬多,所以特地請狗狗帶阿喵去HOLA現場試驗,最後決定上網拍買最新型571,底部構造有改進 灰塵較不易卡入,其他好處先不加贅述囉~ 開始開箱文介紹!!

【以下為掃地機器人-iRobot Roomba571開箱文】

選中好型號後,阿喵開始在網拍比價,考慮到維修問題,因此不是選最便宜的店家,而是選價格ok且在北市有店面賣家,雖然貴了幾百,不過阿喵也A了一些東西 也多了安心

 
(外盒超大 也超級重,感謝跟Inlingua朋友聚餐時,Irene跟Toshi幫阿喵提跟在阿喵遺忘這台在點心店時 陪阿喵去拿:P)



  (一堆東西)
(正面一照)
(底部照)
 
(旁邊按壓拉開出集塵盒,集塵盒的黃白色濾網可再細拆清理,如下圖)
 (此圖取自網路)

 (額外贈送的配備)
備用鬃刷,膠刷/
三腳側刷x2(專掃牆角、桌腳)/
原廠濾網/
清潔刷


充電器/
充電座(右上角) Roomba掃完地時會自動回到這邊充電喔<為了延長電池壽命,阿喵沒有使用這項功能喔,整個沒電不動才充>/
鬃刷清潔用具(紅色那個)/
遙控器(可以將Roomba當做遙控車玩XD 阿喵超愛,尤其只希望它專掃一小區塊時 好用!)

 
智慧型虛擬燈塔x2,他是吃大顆電池的呦!!
(前身為虛擬牆,放置在房門口,它就不會跑出去喔! 因此可以設定依序分三區掃)

其它還有很棒的功能,阿喵直接引用網路上的簡介囉
(阿喵覺得不錯的會用紅色字框,感覺好像都有框@@)

語音導覽--內建16國故障語音說明(內含中文)。--阿狗兄也聽得懂XD
預約訂時--設定Roomba行程功能更方便安排清潔打掃工作。
攀爬功能--可爬上您家高度2公分以下的地毯 安全地墊 地墊深層吸取灰塵和毛髮。
dirt detect--感應到特別髒的區域,會加強來回清潔。
輕碰緩衝器--減少Roomba接觸到牆面或其他物體時造成太大撞擊及噪音。
(請回看第一張照片,外盒旁邊阿喵還有額外買防撞貼紙 貼一圈在Roomba身上 加強保護)
抗雜線功能--如被地毯流蘇或電線絆住,會自動退出捲入,順利進行清掃工作。
快速充電變壓器--充電只需3小時。
充電電池--充飽電,可清掃100-120分鐘。
省電感應器--自動感應清掃乾淨功能,連續7分鐘沒有掃到垃圾主機會自動停止清掃。
SPOT按鍵--一平方公尺定點打掃功能,快速有效清掃小區塊。
高度感應器--自動防止主機掉落5公分以上的台階或樓梯。

實際掃完一圈後,咱們來看看這機器人的成果吧!!
 
(細灰塵都有掃起來,所以打開時建議在垃圾袋裡打開,以免灰塵滿天飛)
 
(有沒有很有成就感呀 XDDDD,才2.3天沒掃地喔 )

(這樣瞧不清楚 究竟有多少頭髮在上面,來張近照吧!!)


(Roomba 571遇到長髮阿喵 依然無懈可擊 齁齁 超好清理)

目前已經使用兩個多月,每次狗喵一回到家,腳一踩開關 Roomba就開始打掃,這時我們可以洗臉洗澡超輕鬆的!!連一開始很反對阿喵買這台的阿狗,最後也說"恩...這台敗的值得"不過球球還是很怕它就是了@@

SO~~~
IVY~快遊說妳尪買這台給妳吧XDDD 妳都來我們家親自玩過了 哈哈哈~~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Jane Chao ║☆ 的頭像
☆║ Jane Chao ║☆

♫║ My life began with you ║♫

☆║ Jane Chao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ivychan5213
  • 我是超想買阿~~~
    應該要等過年後囉~~
    你也知道剛生完第二個~很窮~~哭
    我依定會買的~你放心~~
  • 哈 要買時跟我說聲,再給妳我當初買的那個業務電話,努力的給他ㄠ東西呦 XD

    ☆║ Jane Chao ║☆ 於 2010/01/09 13:58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