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過年的前一週就是狗狗家大掃除週,今天是輪到我們住的2F做整理,可說幾乎是全體總動員阿!! 當把打掃工具搬到樓上動工後,阿喵的兒子兔崽不知怎麼了就是不肯乖乖待在嬰兒床內,邊哭邊叫個不停....明明平常都不會這樣@@ 

   就這樣邊配著兔崽的哀嚎聲,阿喵趕緊打掃著跟狗狗的房間...狗媽則是去清理狗狗弟弟房間的死老鼠屍體!! (阿喵果然猜得沒錯!! 這幾天狗弟房間總是有無數隻"大"蒼蠅繞來繞去,而且還會固定停在屋頂某個角落...那時阿喵就在想 那角落一定有老鼠屍體...!! 所以當阿凱<狗狗的小表弟>打開隔間蓋子時,一股異味衝出...用手電筒一照果然有具乾屍在那="=a) 就這樣大家在狗弟房間處理完屍體+吸屋頂+掃+拖地板+噴除臭液=大功告成!

   然而這時兔崽已經哭到聲嘶力竭,狗媽這個做阿嬤的也快忍不住的同時,傍晚六點! 狗狗跟狗爸工作提早結束回來囉!! 呼!趕緊把兔崽麻煩公公哄抱,狗狗則在搬完設備+交代好隔天工作事項+記帳後也加入的大掃除的行列!!果然有人幫忙就是快~ 一下子就都弄好囉:D 

----------------------------- 題外話
    話說,真的很希望狗狗能多休息....兔崽出生後狗狗真的忙到讓人心疼啊!! 雖然工作時是公公跟狗狗一起出門去做,但是實際上公公已經屬於半退休狀態,整個場幾乎是: 狗爸在後場休息或幫忙打鼓,前場全部由狗狗一個人扛下來..如果那天有2,3攤的話 連續10多小時的站跟唱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 (但既使工作都是狗狗一個人再跑,但是他卻堅持只領員工價薪水喔!! 只因為要能讓員工心服口服 讓大家同心共同努力!! 其他部分都是給狗爸媽去當做家庭支出).

    每天只睡少少的狗狗,難得放假時也都是心在家裡!!別人放假是努力跑出去玩,狗狗放假總是先檢查工作設備<吃飯傢伙>有沒有要修的,家裡有沒有要幫忙整理的<賣資源回收,打掃,搬東西...等>,後面工作有沒有要特別連絡的,都弄得差不多後還要"寫書法"<也是工作要用到的資料,但是要用毛筆寫在大大張黃色的紙上,通常都要寫個上百個字>... 也就是這樣的責任感讓狗爸媽很依賴但又讓阿喵真的很無奈... 
    
    舉例來說: 每年春節的家庭出遊,狗狗都會交給阿喵訂房,他排行程<是非常仔細的那種喔!!每次都會用記事本記錄各附近景點,時間,美食,評價>...今年阿喵想讓狗狗輕鬆點,所以提出讓其他人安排這次家庭出遊,沒想到狗爸媽一聽便立刻說: 千萬不可以,不然今年春節大家都要喝西北風囉XXD 你們就辛苦點 麻煩你跟阿維處理吧..Orz. 

    外加自從狗爸把工作放給狗狗去大展身手後,我們出去約會的次數是用"每季一次"來計算的 不能跑太遠怕臨時有工作,不能過夜超過2天怕家裡爸媽會擔心...等,加上狗狗是個大木頭,不把愛呀喜歡呀放在嘴巴上講(他認為常常講就沒那意義 最重要的是心!!的確,這9年來狗狗的潔身自愛讓阿喵沒有任何的擔心...甚麼狐狸精阿,劈腿甚麼的從未在我們之間出現過) ,都會讓阿喵感到孤獨...<阿喵跟狗媽相處的時間比跟狗狗相處多3倍以上>.曾經好幾次 疲憊的狗狗在開車等紅燈時睡著,被後方的車按喇叭才驚醒繼續開,看到這種情形阿喵好難過....

    阿~~~~~真的真的好希望狗狗能好好休息,睡得好&多一點時間單獨且好好地陪阿喵跟寶寶...這 應該就是阿喵對於狗喵之間的新年新希望了呀!! 阿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Jane Chao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