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辦簽證的事搞得焦頭爛額..由於不能北上辦簽證,所以請豐原雄獅代辦..
本來打算等簽證過再繳學費~
所以申請了在職證明跟存款證明請旅行社代辦.. 以下是對話..

雄獅旅社:如果是要單次入境且是要去遊學 就要附上"入學許可",文件資料如下..
       
「加拿大單次短期簽證」若為短期遊學者(六個月以內).需附加拿大學校入學許可,
          入海關時需,此簽證無法在加拿大延簽.

遊學代辦:沒附沒關係,用觀光名義申請就好 入學許可等海關問時再拿給他們看便可。
旅行社:妳申請7月到11月底,只用觀光名義可能會被約談,若被發現假借觀光實為遊學則一定不會過..

  聽到這真是超擔心ㄉ..而且若等繳了學費 許可寄到,就要弄到6月初了(7月份要出去),而且存款證明到時也就拖了半個多月,說不定辦事處就會覺得日期遠而去查存款了 >"< (繳了學費,錢就剩一點點了..)

  後來喵便在背包客棧留言,詢問相關問題.. 大家熱心的幫忙下才知道根本就沒有這一項,加拿大駐台辦事處網站也沒有提到遊學要附許可這點,辦事處也沒那麼閒沒事找妳約談..最後推論是雄獅資料太舊了..因此阿喵便打給雄獅。沒想到,雄獅的回覆:不管網站有沒有提及,要附就是要附,不然就要簽切結書 如果簽證沒過 不關他們一點兒事.. 

  正巧在背包客棧認識了一位也是暑假要去同間學校唸書的朋友,互相留了聯絡方式,他的遊學代辦實在神通廣大,他只付7000元台幣訂金就拿到學校非正式的入學許可,反觀喵付了錢30%學費卻什麼證明都沒有,不詳感油然而生..寫了mail問遊學代辦怎麼回事,後來心理實在著急乾脆自己寫英文mail給學校以及學校駐韓國.台灣負責人 Scott...問他們是否有收到我的訂金30%.

  等了1天收到回信,Scott表示有收到我的訂金但是要附全額學費才會發許可,也轉我的信給遊學代辦<看到這一整個心裡挫到!!>,來來回回通信幾次,Scott表示以他多年經驗他們國家的辦事處從未因為未附入學許可而不發簽證的,看到這..阿喵便決定殺去雄獅簽切結書,並請他們趕緊送件(從上週二文件都交齊給雄獅,卻一直被扣押不送件="=)。

  今天是放假日,早上卻接到遊學代辦打來的電話,說他有收到Scott轉的信(好尷尬>//<),其實這家遊學代辦去年底才成立,年齡才幾個月,因為是新手很多細節跟同樣暑假要去的那位朋友的代辦比並不完美,很多該提醒的都沒提醒,都還是那位朋友一直提醒我怎樣怎樣的。但是這家真的非常有熱忱,不好的就立刻改進,跟代辦聊了很久之後決定今天下午就去簽切結書並且要求週一一定要送件!!

  這幾天下來壓力真的很大,不光是遊學的東西(雄獅每天打來催許可),工作進入學生要畢業考 國中部招生也要在5月底解決好,想找人談..卻讓狗狗覺得很煩 午夜視訊害他都睡不飽,下班回到家累昏了還要聽到老媽一直罵人 啥小事都能生氣..想辦張信用卡刷機票,辦的人是狗狗媽媽朋友的妹妹..從上個月中辦到現在都沒下文,後來才知道我傳給她的補件她沒收到以為我不辦了就丟在旁邊,一整個想翻桌,後來在狗狗媽媽幫忙下才又在上週幫我交出去申請書(喵的 月底機票要漲5000元,給我拖半個多月,等發下來都不知道民國幾年了)

  全部的情緒都ㄍ一ㄥ在那裡,很煩 脾氣越來越不好,最後阿喵決定要逼自己大哭一場 果然方法很有效呢!! 從半夜哭到天亮 整個思緒全開..遊學的事就不要想太多 有過就去 沒過簽證就當上帝旨意嚕;工作再1個多月就要辭了,所以要好好的拼 好的開始好的結束;想找人聊天 要克制自己拿起電話不要只按狗狗那個號碼,很多朋友都是有經驗的,問他們也可以找到答案跟安慰;對於老媽 一下班快速衝回房間,也直接跟他說 我最近心情不好,您的碎碎唸會讓我不敢回家;至於信用卡 如果月底前沒那拿到就算了,先用現金買吧..反正只是沒飛機平安險罷了。

  在背包客棧,許多人的回應都讓人感到溫暖,像是:提供意見要如何嗆旅行社呀..找很多資料給我看加強我的信心..要我去客訴旅社怎可以威脅顧客..不然就是說那個旅社是豬頭..看著看著真的會笑出來,以後大家若有出遊計畫 一定要去背包客棧這個網站喔(阿喵網誌左邊有連結)。

最後希望喵仔的簽證會過呀~~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Jane Chao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