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越來越嚴重,才七月初的天氣氣溫變已達38.6度
在考場為了所謂"公平"而只開電風扇的情況下,也難怪有考生在答案卷上寫" 熱死了"說不定明年開始 學生都只考第一次指考而不去考第二次啦。

的確,每一個國家的學期制並不相同,但是規定是死的 人是活的,與其在那邊吵著大考時要不要開冷氣,還不如把考試時間更改成冬天或春天! 或許將學期制顛倒是一大難題(影響的學生人數也不少),但是不去做就是永遠擺著爛!!

審觀鄰近國家如日本(有兩學期跟三學期制),他們的第一學期"大部分"都是四月開始,畢業典禮在三月,同樣有寒暑假。他們春天準備升學時,雖然天氣冷,但是這時台灣已經是春暖花開,孩子們拼死拼活的在念書,不就希望在申請跟考試上拔得頭籌,但若因為中暑或熱到煩躁而影響成績,這不是令人感到惋惜嗎?!


很好奇,若教育部通過考試可以吹冷氣,冷氣費是轉嫁在報名費上沒錯,但是依現在6月份就開始爆熱直到9月甚至10月的情況,每年到了這幾個月 大大小小的考試(包含高中+大學+國考)所吹的冷氣費維修費與多開冷氣對環境的影響 V.S. 將學期制調換所需花費的人力物力,誰輕誰重?? 

到底夏天考試是檢驗學生的能力,還是考驗大家的耐熱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Jane Chao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